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

[桌遊介紹]《雙城爭霸》

《雙城爭霸》——德式中的破冰遊戲
作者: 大石

大家好,我是。。。不重要了。今天簡單介紹一個遊戲吧,《雙城爭霸》,一款相容1~7人的桌遊。
遊戲人數:1-7
遊戲時間:20分鐘
遊戲權重:1.8(最高為5
適合年齡:8歲及以上
遊戲類型:家庭類遊戲
遊戲分類:建設城市、談判溝通
遊戲機制:輪抽,團隊對抗,收集組合,拼接版塊



封面


六種不同計分類型的版塊
(住宅,工廠,辦公樓,餐館,公園,商店,全部以顏色區分)


代表不同城市的木質標誌物(中文版還有獨有的天壇標誌物)

遊戲過程簡單地說就是玩家輪抽,每次保留兩塊板,分別拼接左邊和右邊的城市(4x4格),遊戲結束時,根據版塊種類計算每個城市的分數。兩個城市中較低分數的城市就是玩家得分,得分最高的玩家獲得勝利。
看到這裡,你或許會說“哦,輪抽遊戲差不多都長這樣。”
這款遊戲平平無奇?或許有它“帥氣”一面呢?






1.自帶決定玩家座位的的十五張座位分配卡

    玩過輪抽遊戲的玩家應該清楚,有一個好“上家”是多麼重要,因此座位的順序決定了仇恨值大小......而玩家同時行動的遊戲,又是決定誰是先手的萬能桌遊——start player所無法解決的盲點。因此,遊戲自帶座位分配卡,是多麼重要......


2.共同建造,手機病患者和選擇困難症的終結者

玩家左邊的城市是和左邊的玩家共同討論建造的;右邊的城市是和右邊的玩家共同討論建造的。因此再也不用擔心有人玩手機不聽規則,或者存在選擇困難玩家,讓遊戲進行不下去的情況。
同時,作為一個德式算分遊戲,又很友好地為新人提供左右盟友出謀劃策,提升了德式的聊天破冰能力,推新撩妹兩不誤。


(圖片來源:BGG


3.神奇的人工智慧,只要190,基友帶回家!

單人遊戲專用的人工智慧牌“自走城”

只有一個人怎麼玩?當看到單人遊戲配件時,我被這個大“我”震撼了!(清晰的字體,簡約的文字,黑白分明的風格,如同催眠般在記憶深處迴響。。。)
大神陪我玩桌遊!馬索和馬塔是好朋友!獨特的人工智慧,風騷的左右辯論,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精神分裂了!有了這對好基友,就能愉快地3人遊戲了!而且馬索和馬塔還能無視城市的拼接規則,每種類型的版自動拼接出最高分數,極具挑戰性!

結語:
在德式遊戲中,《雙城爭霸》無論是多人破冰,還是與馬索、馬塔建立深厚友誼,也難得一見的選擇。精美的城市配件也讓遊戲增添幾分把玩的樂趣。合體吧,我來組成頭部!(馬索、馬塔:噢!)


(圖片來源:BGG




 更多資訊: http://broadwaygames.com.hk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