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

我敢說,2017年最混亂最歡樂的桌遊就是5-Minute Dungeon了!好玩瘋了!

(以下文章轉載自航仔 桌遊頑主)


我敢說,2017年最混亂最歡樂的桌遊就是它了!好玩瘋了!
5MD-Logo.jpg
大家好我是航仔,我最近看我發的一些文章主要都是介紹遊戲背景多麼酷炫,很少有專門介紹一些酷酷的機制的,所以這次我介紹一款酷機制下的超超超超超超超歡樂的桌遊,不能讓我一個人喜歡!


和電腦遊戲一樣,桌遊也分為許多機制,最常見的就是工人放置(比如《農場主》、《卡卡頌》、《石器時代》)、手牌管理(比如《三國殺》、《風聲》、《神機妙算》),還有區域控制、拍賣等等,而這些機制無非都會套一個大機制:回合制(take turns)。

我敢說市面上絕大部分桌遊都是回合制的,玩家輪流進行回合,可以歡樂可以策略,操作系統連貫。但有些桌遊設計師偏偏想摒棄這種互動性較低的機制,於是就有了即時制(Real-time)。
ks.jpg
即時制意味著玩家同時行動,互動性極強,一般都會活躍氣氛,但有的玩家會質疑這個機制會造成桌遊策略不足操作混亂,我卻認為這些桌遊恰恰就是在混亂中發現樂趣的,下麵我就要安利一款被種草的、今年剛剛在KS眾籌成功(7000多人參與啊!)的即時制桌遊——《5-Minute Dungeon》。


box.png
我發現KS真是個好平臺,也就在這個平臺,能有獨立設計師願意天馬行空玩創新了,《5-Minute Dungeon》現在還沒有中文名,我暫且把它翻譯為《5分鐘地牢冒險》,從名字就可以看出,這是一個5分鐘就能來一局的以地牢為背景的桌遊。

這是一款超級混亂的合作型即時卡牌遊戲。看我用10秒鐘講明白遊戲怎麼玩:遊戲中共有10名英雄可供選擇,牌庫和能力各不相同,設置好我們要打的怪獸後5分鐘計時就開始了!玩家們要不斷根據翻出的小怪卡打出相對應的元素牌、魔法卡或者發動技能,每個地牢的盡頭都有大Boss等待玩家,5分鐘內打死全部小怪卡和boss就勝利啦!
bgg.jpg

來不及一一介紹卡牌了,先給大家放一段遊戲視頻,這種遊戲語言形容有些蒼白,所以視頻是最給力的體現:

怎麼樣?是不是逗瘋了?現在再給大家詳細介紹下吧,當當當先來看看10種英雄,這遊戲美工贊爆了,每個英雄的都有專屬牌庫,設計師很用心,牌背可以拼成一幅畫:
56ce01fb2ef2875206c98700cf43a1f8_original.jpg
card_back.jpg 下面就是5種基本元素卡了,都是西方奇幻主題常見的:
1.jpg
小怪卡們也很萌,打敗它們的規則也很容易理解,幾乎沒有文字量,比如下麵這只水滴怪獸,玩家們要麼湊齊打出1奔跑和1弓箭,或者使用火球術它就死掉了。

monster.jpg
6a73ef41fbac5e6acfbbe394fc762b28_original.jpg

遊戲還有一個簡單的計時App(當然不用的話隨便找個倒計時App也是可以的),別覺得看起來簡單,怪獸牌庫有許多強力卡會擾亂玩家,而且玩家們需要通力合作打牌,5分鐘的時間真的很緊張!
2.jpg

那麼問題來了,這款桌遊在大陸能買到麼?這個問題我也回答不了,但是!最近,我剛剛從柏龍那裏得到了幾張破碎的諜照,獨家首發!

5md_promo pic_web.jpg
5md_card_v2-01.jpg

目前據最新的消息,我們可以通過栢龍在大陸買到這款桌遊,而且更棒的是他們還很貼心地做了中文輔助說明,上面的只是一部分,反正我已經被種草了,《5-Minute Dungeon》快點來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